林初初初初初初初

以前是写东西的来着,现在是妹摄+手作娘

【冲田组】归期(一)

*设定本丸不会同时存在两把相同的刀,碎刀后再锻出相同的刀会保留在本丸时的记忆
*关于记忆的设定,文中审神者与付丧神皆不知情
*OOC有,碎刀有
*虽然是当清安来写,但是当成安清来看也是没有问题的_(:з」∠)_

  加州清光做了一个梦。他梦见自己站在河塘边,浅葱色羽织正向水底沉去,他跳下去想要抓住对方,却只摸到一把柔软的发丝。他睁大了眼睛,头发从手心滑出,他似乎看到对方哭泣的脸以及满眼的绝望……
  屋外突然一阵喧闹声将他从睡梦中吵醒,清光揉揉眼睛开始盯着屋顶发呆。想想上一次看到梦里那个表情,已经是在很久以前了,在冲田君的身边……
  “那家伙哭成那样还真是难看,明明当初碎掉的是我啊……”
  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做那样一个梦,明明已经很久不会想起以前的事情了。他翻身坐起来,手碰到一个硬邦邦的东西。哦,根源就是这个。
  那是从审神者那里借来的一本历史相关的书,里面提到了冲田总司的生平。去借这本书时还被审神者打趣说:“清光真的很喜欢冲田君呢。”他很想说最喜欢冲田君的并不是自己,但一想起那家伙,脑海里却只有那张满是泪水的脸,和蓝色瞳孔中深不见底的绝望。
  原本刻意想要忘记的东西像潮水一般涌上心头。与冲田君并肩作战,被羽织裹住的小小刀灵第一次来到他面前,吵吵闹闹的生活,频繁的战争……还有自己碎掉时清脆的声响……
  “该死!”清光暗骂了一声。
  屋外的喧闹声越来越大,加州清光不禁皱了皱眉。换好衣服推开门,只见本丸的所有刀都在庭院的樱花树下围作一团。
  他刚迈出一只脚,却被迎面跑来的审神者狠狠撞倒在地。
  “啊啊啊清光!你没事吧?”审神者忙爬起来仔仔细细地检查一番,确定没有伤到他后,一把拉起他向喧闹处走去,“快来看他们带了谁回来。”
  听到脚步声,喧闹点的中心回过头。一身浅葱色羽织,柔软蓬松的马尾辫,蓝色的瞳孔藏着深邃。一阵风吹过,花瓣扑扑簌簌地飘了下来,落在他的肩上发上,时光似乎回溯到百年前。
  清光突然愣在原地,似乎忘记了该如何迈开步子,而对方却并没有看向他,只是一脸无害地向主上微笑行礼。审神者顿时笑开了花。
  她把清光从身后拉过来,对方看到清光,突然皱起了眉头:“加州……清光?你这身打扮……好丑……”
  “……大和守安定!”
  “啊!清光冷静!”

  自从大和守安定来本丸后,审神者便不再派清光出阵,也不给他安排任何事务,说是要等安定积累经验,之后两人就可以一起做事了。
  和那个人一起?天知道他有多么不情愿。
  他躺在廊下无聊地望天,湛蓝的天空中云卷云舒,一阵风轻轻吹向一朵薄云,那云顿时像烟雾一般散开。
  似乎还是旧年的景象。小小的他躺在庭院的樱花树下看云,脚步声由远及近,他坐起身,不远处冲田先生正拉着一个身着蓝白羽织的陌生孩童朝自己走来。
  “清光,这是安定,以后我们便是同伴了。”
  清光站起来,看到比自己矮半头的小刀灵正对着自己笑,他迈着小小的步子,从冲田君身后走上前,扎起的马尾辫一跳一跳,可爱极了。
  “我叫大和守安定,请,请多指教!”
  这个漂亮娃娃口齿还不甚清晰,却仍然一板一眼地介绍了自己。清光咧开嘴,伸手抚上他的头,毛发的触感是想象中的柔软。
  “我是加州清光,河原之子,现在是冲田先生的佩刀,请多多指教哟!”
  ……
  清光闭上眼叹了口气,明明小时候那么可爱,是怎么养成现在这么个恶劣的性子的?更可恶的是,主上偏偏安排了他和自己住同一间。
  在本丸第一次见面,二人便打了一架,打到双方都鼻青脸肿,硬是被几把太刀拉开,带到审神者面前。
  审神者揉了揉额头,拿起伤药一边给他们包扎,一边颇苦恼地说:“我想着你们是旧识,便给你们安排了同一间屋子,你们这个样子可怎么办啊……”
  清光还没来得及开口,便听见安定的声音,诚恳且带着浓浓的歉意:“抱歉,让主上为难了,我们今后一定好好相处。”
  审神者手一抖,棉球重重地擦在清光的伤口上,疼得他“啊”的一声叫了出来。
  “啊清光,抱歉抱歉!”审神者拉过他的胳膊朝伤口上吹着气,使痛感减少了些许,又转身看向已经上好药的安定,语气似乎放松了许多,“那你们以后可要好好相处,不许再像今天这样了。”
  清光一时语塞,只好跟着点头。
  想到这里,清光觉得一切真是糟糕透了。
  他闭上眼睛,身体渐渐向下沉去。

  梦里依旧是从前。最初一起踏春赏花,饮酒望月,一起守护着冲田君。后来一同上阵杀敌,连性命都可以相互交托。直到最后的池田屋……
  清光恢复意识时已经被送到刀匠那里,安定死死抓着他的衣角不肯放手,他轻声在他耳边说:“清光你一定会好起来的,我和冲田君都等着你。等你好起来,我们就叫上土方先生,还有和泉守和国広,我们再一起赏花喝酒,所以你一定要好起来……”
  屋外传来刀匠的声音:“修复不可能。”
  清光硬生生扯出一个笑,抬起手抚上安定的头,柔软的触感无比熟悉。他替他擦去脸上的泪水:“对不起安定,不能再和你一起守护冲田君了,对不起。”
  泣不成声的少年抬起头,蓝色的瞳孔里是深不见底的绝望。
  清光闭上眼睛时在心里默默地说:安定,你知道么,我这一生最幸运的事情,就是被冲田君找到,然后又遇见了你。如果来生可以再见,我一定要将这些话说给你听。
  如果来生可以再见……
  一定要……
  说给你听……
  ……
  鬼才要说给那家伙听!
  清光从梦中醒来,一把推开房门。他正憋了一肚子的火没处发,自然也忽略了自己本应睡在廊下的事实。
  他叫住迎面走来的和泉守:“出阵队伍回来了?那刚好,陪我去手合吧。”
  和泉守皱着眉说:“哈?我才不像你,闲得在廊下睡着被大和守抱回房间。国広受伤了,我要去手入室看他。”
  清光的脑袋轰的一声炸开,满脑子都循环着一句话……
  被大和守抱回房间。
  被大和守抱回房间。
  被大和守抱回房间。
  ……
  不知被多少人看见了……
  加州清光的一世英名在今天被大和守安定给葬送得一干二净。
  “他人呢?”
  “你说大和守?他也受了伤,现在在手入室。”

  手入室里充斥着浓重的药味,清光推门进去时不禁皱了皱眉。不得不承认,他被现在的主上保护得很好,自从来到本丸,这还是第一次进手入室。
  安定正躺在盛满药汤的浴桶里,他将头发散了下来,轻轻搭在浴桶边沿,雪白的肩背上有着深浅不一的伤痕,看上去有些触目惊心。
  安定听到脚步声回过头,看到清光时条件反射般地一把扯过浴巾挡在身前:“你你你……你怎么来了!”
  清光上前伸手一把扯开浴巾,胸前一道崭新的伤口呈现在眼前,有细小的血珠正在往外渗。心像是突然被什么揪了一下。他急忙低下头,拿起药酒在安定身旁坐下:“别像个贞洁烈妇一样,从前天天在一起,什么没见过。”
  安定呼了口气不再说话,静静地看着他小心翼翼地往伤口上涂抹药酒,突然闭上眼睛笑了一下:“谢谢你,清光。”
  听到久违的称呼,清光的手不由地抖了一下,安定倒吸了口凉气,一把抓住他的手:“小心一点啊你!”
  泪水蓄满了眼眶,清光吸了吸鼻子低声道:“抱歉……”
  “喂喂你这家伙,不要哭啊!”
  清光看到安定手足无措地趴在桶壁上,想伸手又不敢伸的模样,脸顿时烧了起来:“才,才没有哭!是药酒的味道太刺鼻了!”
  隔壁传来和泉守的声音:“你们两个怎么在手入室都能吵起来,以前不是关系很好吗?”
  安定一愣,重新躺回到浴桶里闭上眼睛,清光也不再说话,继续帮他擦药酒。
  屋外传来三味线的声音,旋律轻灵舒缓。清光感到似乎有什么东西正在心底生根发芽,蠢蠢欲动,迫不及待地想要破土而出。
  在安定来到本丸之前,清光曾被粟田口家的弟弟们缠着讲前世的故事。他讲到冲田君,讲到土方先生,讲了新选组,最后说到在他之后也一直陪着冲田君的那把刀。他说,那是一把十分漂亮的刀,但就是爱哭鼻子。
  清光碎掉的那天,安定一个人躲在屋外哭,他以为清光不知道,但其实那时的清光正处于半梦半醒之际。
  他难过得不得了。他很想走到安定面前摸摸他的头,对他说不要哭,这样哭真的很不可爱,但是他没有力气。
  清光看着闭眼泡在药汤里的安定,突然很想把前世没说完的话说出口,又很想上前抱一抱他。
  这时,和泉守的声音突然又传了进来:“大和守,加州,我们要走了哦。”
  安定睁开眼睛看了看清光,扬声应和道:“你们先走,我这就好。”
  清光急忙放下药酒,转身朝外边走边说:“那我先回去了。”
  “喂——”
  哗啦啦的水声在身后响起,清光回过头:“怎么……”
  话音戛然而止,他蓦地忘记该如何呼吸,手臂不受控制地抬起来,轻轻抚上那个突然抱上来的人的背。
  安定把头埋进他的颈窝闷声道:“原来还能再见到你,真好。”
  温热的肌肤触感与冰冷的金属不同,清光鼻子一酸,有水珠自脸颊滑落。他吸了一口气,仰头苦笑:“喂喂,你倒是先把衣服穿上啊……”

  吃晚饭时,审神者不停地道歉:“安定堀川对不起,都怪我出阵前没有好好检查刀装,害得你们受伤,下次我一定会注意的!”
  “主上请不要自责,我们是刀啊,受伤也是在所难免的。”
  “是啊,更何况伤疤可是男子汉的标志呢!”
  清光看安定笑着说出这句话,心里突然有些不忿,心想也不知是谁在手入室疼到大叫的,却全然忘了让对方大叫的根源正是自己。他敲了敲桌子:“喂喂,你们再不吃饭我们就要吃光了哦!”
  审神者看看他,突然笑了起来:“不管怎么样,以后我都会多加小心,请你们大家也要当心,我是真心希望你们任何一个人都不要受伤。”
  清光偷偷瞥了安定一眼,那双湛蓝的眼睛突然亮了一下,随即又恢复如常。
  吃完饭后,大家各自朝自己的房间走去。
  清光回头看了一眼月下的夜樱,不禁感叹道:“夜樱真美啊!”
  他扯了扯安定的袖子,装作不经意道:“这位审神者真是个好主人呢。喂,安定,如果是她的话,能代替冲田君吗?”
  安定撇了他一眼,满脸莫名其妙我不想理你的表情,不过他还是开口道:“没有人能代替得了冲田君,但是你怎么想我可管不了。”
  说完便加快了步伐。
  清光耸耸肩,快步跟上去:“嘛,我不是那个意思,但是冲田君一定也希望你能有新的生活吧……”
  “加州清光!”安定厉声打断他的话,“你又不是冲田君,你怎么知道他是怎么想的!就像你一直都觉得自己最后是被冲田君抛弃了,所以现在拼命地打扮自己以免被新主人抛弃,可是你永远都不会知道,在你离开后冲田君有多难过!”
  清光被安定满是怒气的脸吓得愣在原地,听到后半句话,脑子嗡地一声炸开,他狠狠推了对方一个趔趄,大吼了声,“安定你这个白痴!”朝相反的方向跑去。
  安定揉着额角,突然对方才脱口而出的话感到有些懊悔。冲田君在他心中始终是最完美的,不管之后的主人再好,也不可能比得过冲田君。然而审神者今晚的话却让他有了些许动摇。他讨厌这个轻易就动摇了的自己,却把火发在了清光身上。
  可是新的生活,那将会是怎么样的呢?
  “如果拥有新的生活首先要忘记冲田君,那我宁可不要。”他晃晃脑袋自言自语道,转身走回自己的房间。

  安定半夜醒来,下意识的朝身边看了看,被子叠得规规整整,昭示着它的主人并未回来过。
  他突然有些担心,披上羽织开门走了出去。
  深夜的庭院十分静谧,靠近树的方向还能听见轻微的虫鸣。他在本丸转了一圈,最后来到审神者的房间。
  虽说少女是个夜猫子,但在这个时间还亮着灯着实有些奇怪。
  安定思索片刻,还是决定上前敲门。
  手指离门还有半指的距离,身后突然传来加州清光的声音:“喂,你在这里做什么,主上今晚不在本丸哦。”
  安定回头,却没有迎上清光的目光。他怀里抱着一叠洗净的衣物,正低头摆弄着衣角:“主上回现世去了,她拜托我整理大家换洗的衣物。”
  她拜托你半夜做这种事么?
  安定没有戳穿这个拙劣的谎言,他一声不响地接过清光怀里的衣物转身推门进去,一件一件叠好放进衣橱里,继而走出房间,一把拉起愣在屋外的清光边走边说道:“整理好了,回去睡觉。”
  “对不起……”
  “对不起!”
  两人不约而同地说出这句话,都愣在了原地。
  安定看着清光别过脸,轻轻叹了口气:“明天要一起出阵,早点回去休息吧,人类的身体可比不得刀剑。”
  “知……知道了。”清光抬起头看着安定的背影,耳根一阵灼热。“安定……”
  安定停下脚步,却没有回头。
  “我从来没有忘记过冲田先生,也没有怨恨他抛弃我,我知道他会担心我,但是我讨厌那个没能陪你们到最后的自己。我一直希望,如果能再见,一定要告诉你们,能成为冲田先生的佩刀,能与你相识,是我这一生最幸运的事。”
  深夜的庭院安静得只能听见虫鸣,安定轻轻吸了吸鼻子说:“回去睡觉了,我好困。”
  一夜无梦。

  奋力砍下最后一刀,眼前的溯行军化成一缕黑烟在空气中散开,清光盯着地上的残骸大口喘着气,持续了一天的战斗加之前一晚没有休息好的缘故令他感到无比疲惫。
  队长石切丸上前轻轻拍了拍他的肩,转身对大家说:“虽说已经结束了,难免敌人不会再次折返。大家都累了,我们休息一下再回去,但是万万不能松懈了精神。”
  清光找了棵看似干净的大树,靠着突出的树根坐下。他抬头看了看站在不远处的安定,想起方才那个红着眼连砍了五把敌刀的罗刹,深感那温和的外表真的太具欺骗性。
  安定并没有感受到身后的目光,自顾自的整理着在战斗中松开了的马尾。清光静静地看着,眼皮越来越沉……
  清光是被一阵沙沙声吵醒的。他抬头看了看,树叶正在枝头不安地摇晃,而仿佛是隔着一层结界,他丝毫感觉不到有风吹过,空气仿佛凝滞在身侧,他从这种异样感中读出一丝危险的气息。
  耳边传来石切丸的声音:“有敌军,大家戒备!”
  清光起身拍了拍身上的土,干脆利落地拔出刀,一脚上前踏碎了一块枯骨。不远处的树荫里藏着数只泛着红光的眼睛,那是不知何时出现的又一批溯行军。
  清光不耐地“啧”了一声,一双红瞳仿佛充了血。随着石切丸的一声令下,第一部队摆好阵型,朝敌军的方向进攻。
  昏暗的光线下,唯有刀剑的光影一道道闪过,清光的目光不由地再次落在安定身上。手起刀落间,伴随着口中的喊叫,一阵阵黑烟在空气中弥漫开来。
  眼前突然有刀光闪过,清光急忙回神,侧身躲过一把短刀的袭击,反手将对方拦腰截断,一堆碎骨散落在脚边。还未等他松一口气,只听身后一声大喝:“清光小心!”
  他急忙回头,伴随着清脆的断裂声,温热的液体洒了满脸。
  霎时间,脑子里一阵嗡鸣。
  清光怔了片刻,突然箭一般地冲上前去,在敌群中疯狂地挥舞着利刃。耳边充斥着队友们的呼喊,他觉得自己和他们仿若被隔成了两个世界,脸上和身上被划出一道道伤口,却丝毫感觉不到痛。
  ……
  周遭的黑烟终于散尽,显现出不知是被夕阳还是鲜血染红的大地。清光抹了一把脸,看着倒在地上的浅葱色身影和满手的鲜红,突然眼前一黑……

-TBC-

评论(2)
热度(4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